近日,有多家媒體報道,深圳福田區一名5歲女童模仿動畫片,從6樓跳下,全身多處骨折,昏迷8天8夜後醒來;5月份,連雲港9歲男童模仿《喜羊羊與灰太狼》中“灰太狼烤全羊”的情節,將同村5歲、8歲兩名小伙伴,綁在樹上點火燒成重傷。另外,偷盜、暴力衝突等情節在時下兒童動畫片中更是屢見不鮮。
  孩子要看動畫片,這已經成為家庭教育中既定的事實。但看了上面的新聞,我們還能愉快的讓孩子看動畫片麽?
  孩子一定要看動畫片,家長又不知道去哪找合適的兒童動畫給孩子,該如何是好?這在中國目前看來是個難題,但在美國等國家,那裡的媽媽們已經沒有了這些煩惱。她們有專門的兒童動畫片等級評定機構,每部動畫片都有其推薦的觀看年齡段。
  TV-Y(所有兒童適宜):無論主題還是情節,都要針對低幼兒童設計,包括2至6歲的兒童觀看時也不會受驚嚇。
  TV-G(普遍觀眾可看):雖然未必是針對兒童設計,但父母可以放心讓孩子觀看,裡面幾乎沒有暴力等鏡頭。
  TV-Y7(7歲以上兒童適宜):裡面會有少量暴力,因此這些動畫片需要兒童具有分辨能力。6歲以下兒童觀看可能會感到害怕或者被誤導。
  TV-PG(建議家長陪同):裡面有中度暴力,需要父母進行篩選。
  TV-14(家長必須陪同):裡面有較強暴力等鏡頭。強烈建議父母對此類節目監控,不讓14歲以下兒童獨自觀看。
  雖然在我國已經倡議兒童動畫片分級很久了,但這個政策目前還沒有落實。我們中國的媽媽要去哪兒找合適的兒童早教動畫視頻給孩子看呢?
  有困難,我們就要解決。為此我們從美國維亞康姆集團引進了“我的小尼克學堂”。
  健康
  我的小尼克學堂(MyNickJr.),全部兒童早教動畫視頻源自美國維亞康姆媒體集團尼克幼兒頻道,TV-Y級。
  早教
  這些兒童早教動畫視頻不僅無暴力等負面影響,更是專門針對2-5歲孩子的早教動畫。能培養孩子解決問題、創造力、外語等十一項核心能力。家長還能控制孩子每次的課程時間,保護孩子視力。
  效果
  此次我的小尼克學堂3.1版的上線,更增加微 信互動功能,家長能通過微 信隨時隨地瞭解孩子觀看的動畫內容。此外孩子每次觀看結束,微 信都會收到動畫相關的趣味測試題。最後微 信每周發送一次學習報告,直觀瞭解孩子的成長軌跡。
  免費
  我的小尼克學堂3.1已經在各大應用市場上線,搜索“我的小尼克學堂”下載後,應用內註冊即可免費使用基本版。
  我的小尼克學堂,媽媽的動畫助手。  (原標題:兒童早教視 頻 動 畫片作用不可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cr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