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本臺記者直擊馬航MH17航班墜機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娟、曹勝濟):本網特派烏克蘭東部記者當地19日進入到馬航MH17客機殘骸的散落區域。目前,墜機現場由烏東部民間武裝人員控制,由於天氣炎熱,遇難者遺體轉運工作已經開始。而在國際專家組到達之前,所有飛機殘骸都被要求妥善保存。
  在頓涅茨克州的拉瑟普納亞村,村民瑪麗娜向我們講述了空難發生時的情況。
  “大約是我們這裡的4點20分左右,我和丈夫跟往常一樣在家裡,他在看電視,我在上網。就聽到兩聲巨響,而這種類似炮擊的聲音最近常常可以聽到。等我們開門出去,我丈夫說,他看到了屍體,是一個女性的屍體。我當時就想,怎麼可能,如果就是炮擊,我們家的院子里為什麼會有別人的屍體?”
  之後瑪麗娜才知道,這是比她想象中的炮擊更可怕的事情。馬航MH17航班幾乎就是在他們村子的上空遭遇不幸,飛機殘骸和遇難者遺體、遺物散落在村莊周邊的田野里,散佈區域超過10平方公里。
  “尤其是聽說在現場還發現了玩具。飛機上有那麼多孩子,我不知道他們要飛到哪裡,旅行的目的是什麼,但肯定本應是很美好的一次旅行,可是竟然發生了這樣的悲劇。”
  眼看著又是兩百多個無辜生命瞬間消失,連日來飽受戰亂摧殘的當地村民們更加痛恨戰亂給民眾帶來的巨大傷害。
  “為了可以停止戰爭、停止炮擊,快點坐到談判桌前吧。我們需要和平,我知道,在烏克蘭其他地方的人們也和我們一樣,都是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的,都希望和平。我們同處一個國家。怎樣才能讓所有人都意識到,讓我們這裡早日恢復平靜。”
  19日,由多國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已經抵達基輔並準備在近日趕赴事故發生現場。頓涅茨克當地武裝領導人博羅代對媒體表示,希望儘快開始調查工作。他說:
  “遇難乘客的遺體現在散落在大約十幾公里的地方,範圍很大,我們已經派出安保人員,保證現場不會被破壞。我希望,聯合調查小組能夠儘快趕到頓涅茨克,因為這裡溫度很高,屍體長時間存放將會導致很多不可預知的事情發生。”
  在空難現場負責安保工作的當地民間武裝人員說,歐安組織的代表剛剛對現場進行了查看。從18日開始,遇難者遺體的整理和轉運工作已經開始。而在另外一片區域,幾十名當地的礦工志願者正在田地里搜尋其他遇難者的遺體和遺物,他們手裡都拿著一個綁著布條的小棍,如果發現遺體就在旁邊插上一根小棍,以告知隨後到來的緊急情況部的專業人員。不過,當天他們搜索的區域,只發現了一些遇難者的遺物。礦工志願者的負責人羅曼介紹說:“在這裡我們沒有找到遇難者屍體,只有一些包和個人用品。我們今天得到指示來到這裡,只是負責尋找遇難者和他們的物品,但不能觸碰他們的遺體,包括飛機的殘骸。”
  目前馬航MH17空難的善後和調查工作正在陸續展開,19日,基輔方面表示,已與東部民間武裝在三方聯絡小組視頻會議上達成協議,在馬航MH17的墜機地點周圍設立20平方公里的“安全區”,使烏政府可以完成人道主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cr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